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省唯一!张家港这个村入选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10-14 16:39:31访问量: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村级“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名单,张家港市南丰镇建农村成功入选,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建农村始终坚持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秉持农村发展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的理念,高度重视文化振兴,以文化人,以德载物,以和为美,积极培育文明乡风,不断涵养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

坚持党建引领鲜明导向,抓好志愿服务关键一环,突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法治文化园

设置在群众家中的阅读岗

通过“鸡毛换糖”扮靓农村环境,“破立并举”转变陈规陋习,“最美家风”注解言传身教,让移风易俗入脑入心。

“鸡毛换糖”点

群众代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推动建规立矩、群事群议、评星挂牌等机制完善,保障文明乡风见行见效,实现了文明乡村“里子”的提升。

理论宣讲

文明家庭评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