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在张家港市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10-14 16:37:47访问量:字体

1012日,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在张家港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江苏省《关于高质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着力发挥信息化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切实推动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切实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数字化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有效汇聚各方力量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在大变局大变革大跨越中进一步增强数字乡村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数字化生产力,让数字化赋能农业、赋能乡村、赋能“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提供新路径。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注重形成合力,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政策支持,扎实推进试点示范,积极打造数字乡村建设的江苏样板。

苏州市委常委唐晓东代表苏州市作欢迎致辞。在致辞中,唐晓东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把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工作作为全市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尤其在数字乡村建设上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首批10个省级数字乡村试点中,苏州占据4席,大大提升了苏州市数字乡村建设整体水平。唐晓东表示,苏州市将以此次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为新的起点,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苏州模式,争取为全国、全省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代表张家港作经验交流。徐平观表示,自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以来,张家港市迅速安排部署,启动《张家港市数字乡村整体规划方案》编制,明确了7大类26项数字乡村建设重点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下一步,张家港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建设思路,在“张家港精神”的滋养下,着力推动乡村“基建、产业、治理、服务”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乡村建设新样板。

会前,与会人员到张家港市城市运行中心、经开区(杨舍镇)善港现代农业基地、南丰镇永联村议事厅、常阴沙数字粮食基地现场观摩了乡村数字基建、智慧农业升级、智慧绿色乡村建设、信息技术惠农便民、乡村数字治理的现场展示。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苏州市委常委唐晓东,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以及来自全省各市、数字乡村试点县相关领导、数字乡村服务资源池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此次现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