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长江禁捕工作现场会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11-21 11:13:17访问量:字体

11月17日,张家港市召开长江禁捕工作现场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新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各镇(区、街道)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乘坐中国渔政32118船对长江张家港段各港口、码头、沿江堤岸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动态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辖区专班负责人现场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随后,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乐余镇护渔执勤点,乐余镇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负责人就该执勤点位氛围布置、人员配置、值班安排、巡查记录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分享。最后,参会人员在张家港市长江禁捕执法联动中心集中观摩了“长江大保护指挥平台”使用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各镇(区、街道)分别做了汇报交流,总结了各自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解读了《长江“十年禁捕”年度考评细则》,通报了全市禁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布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新华充分肯定了各镇(区、街道)长江禁捕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地深入剖析通报中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查自纠、立改即改,保持常态长效,确保全市禁捕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他强调,各地要守牢禁捕底线,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尽职履责,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切实保护好长江“母亲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立改即改;三是要扎实工作措施,保障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