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副书记邵军民来我局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调研暨“四敢”大走访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3-03-15 13:37:36访问量:字体

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邵军民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调研暨“四敢”大走访活动。

邵军民一行首先来到凤凰镇苑味斋卤味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产品展区和生产车间,听取产品介绍和技术讲解,详细了解公司扩建项目建成投产效益,询问产品销路销量。邵军民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解,并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在常阴沙地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邵军民仔细听取地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情况,企业的特色产品以及生产经营状况。邵军民强调,要持续发展生态低碳农业,扩大产品优势,加快创新步伐,保持市场竞争力。在中科数字乡村研究院(张家港)有限公司,邵军民听取了农业农村科技成果转化和乡村振兴产业金融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勉励研究院进一步结合张家港实际,加强科技成果示范应用,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随后,邵军民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四敢”大走访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沈晓波汇报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参会人员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邵军民对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今年好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牢记殷殷重托,践行“四敢”要求,主动扛起“三农”工作的责任担当。作为全市“三农”工作的牵头统筹部门,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不容有失。市农业农村局要践行好“四敢”要求,提振敢闯敢干的精气神,保持进取意识、进取精神、进取毅力,扎实开展探索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苏州乃至全省前列。

二要聚焦重点关键,强基补短培优,全面推进农业强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以翻篇归零的心态,进一步提振精神、锚定目标、开拓创新,夯实稳产保供、村级经济发展、长江禁渔、农业安全生产等基础性工作,补齐“三高一美”示范基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覆盖、完善农民增收体制机制短板,突出打造建设农业强市、推进乡村振兴片区化建设、推进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特色亮点,在全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三要强化正风肃纪,汇聚更强合力,全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干部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机关作风建设组合拳,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在全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