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化作风建设 凝聚奋进力量——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思想作风建设大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3-03-22 16:50:25访问量:字体

3月2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思想作风建设大会暨年度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张家港“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线,激励全市“三农”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农业强市的新征程上。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市作风建设暗访纪实和警示教育片,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科站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沈晓波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浩作讲话。

浩沈指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是张家港“三农”工作争先进位的最大底气、最强动力。全局上下要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当“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践行者。

沈浩强调,一要改进工作作风,敢于迎难而上直面挑战。要思想解放再深入,勇于对标找差、善于扬长补短,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港城经验。要把握“先锋闯将”定位,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营造“轰轰烈烈”的干事氛围,争当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二要找准发展定位,敢于集聚合力赋能发展。要积极向上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试点、重要会议在港城落地开花、先试先行,用硬实力赢得各方青睐、多方支持。要善于提升“三农”工作美誉度,加强宣传推介和总结提炼,对外展示港城农业农村现代化历史性成就。要为各方参与“三农”发展搭舞台、建平台,有效凝聚、激发各方“出钱出力”参与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真正让“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成为全市各单位的广泛共识。三要创新发展路径,敢于担当作为推陈出新。各条线都要寻求更高目标、更多亮点,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和担当,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坚决杜绝“遇难即停、不敢突破”“懒政拖拉、催而不动”“因循守旧、退缩不前”的现象,下决心解决影响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卡脖子”难题,以“一流作风”干出“一流业绩”。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中打造更多港城特色,争创更多全省唯一、全国领先。

沈浩要求,全局上下要永葆“探路者”姿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农业农村领域展现更多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提供更多可学可鉴的发展路径,树立更多可圈可点的精彩样板。2023年,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高质高效,提升稳产保供水平;二是突出创新提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三是突出宜居宜业,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四是突出富裕富足,提升强村富民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