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乡村振兴研习社开展夜间研习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3-09-26 16:33:11访问量:字体

围绕2023年乡村振兴研习社理论研学阶段的安排部署,9月21日,张家港市乡村振兴研习社学员们夜聚凤凰镇双创中心,共话乡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张家港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蔡东林紧扣乡村建设的时代内涵、张家港市乡村建设现状和乡村建设任务三大方面,开展领学交流。

针对张家港市乡村建设中公共基础设施、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共同富裕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的行业领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需要有效衔接土地资源开发利用与产业中长期发展目标,与村级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考验着领头人的综合研判能力。”“农房翻建水平与人居环境水平联系密切,要深入汲取和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用好、用活张家港市农房翻建的激励措施政策。”“张家港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到2025年张家港市乡村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涵盖了道路交通提档升级、水环境治理、清洁能源建设等方方面面,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建设任务很艰巨。”……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乡村建设是一项全面性、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三农工作者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乡村振兴研习社将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机制,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持续组织开展好系列研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