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新春第一会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4-02-26 09:17:16访问量:字体

2月2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思想作风建设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充分动员全体三农干部在新的一年增强信心与底气,营造全力拼抢、奋勇突破的浓厚氛围,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之中。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和中共张家港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浩作题为《真抓实干谱新篇廉洁奉公树新风以先锋姿态绘就推进港城乡村全面振兴新图卷》讲话。

沈浩指出,2023年,市农业农村局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创新提质,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党建引领,党旗飘扬“三农红”底色更浓;牢记国之大者,粮食丰产“农业强”特色更足;聚焦宜居宜业,内外兼修“农村美”气色更显;锚定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农民富”本色更亮。

沈浩强调,要把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作为终身战役,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永远在路上的决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要争当“最讲忠诚”的三农干部,时刻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心中有党、胸怀大局;要争当“最有拼劲”的三农干部,时刻激扬干事热情,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争当“最具情怀”的三农干部,时刻心系伟大事业,做到心有三农、身在三农;要争当“最守纪律”的三农干部,时刻手握规矩戒尺,做到廉洁自律、不逾底线。

沈浩要求,2024年,全市三农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紧扣“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主线,全面实施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装备提升、农业绿色生态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六大专项行动,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崭新征程上展现三农干部的拼搏气概和先锋姿态。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刚主持会议,并对高效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重攻坚突破,有效补齐当前工作短板弱项;要树好三农形象,全面展现三农队伍优良作风。全体三农干部务必坚守政治红线、看清纪律底线、紧扣工作主线、注重服务三农,为推进港城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议对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

会上,综合业务科、农产品质量监管科(农药管理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耕地质量保护站进行交流发言,各科(站、大队)递交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