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简报

每周突出警情通报(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6月16日)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6-23 09:46:23访问量:字体

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6月10日,张家港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求助电11547起,其中有效报警4963起,占42.98%,有效警情总量较上周环比下降5.99%。其中涉及刑事、治安、交通和火灾54.04%,涉及求助、咨询、举报投诉、联动等内容的占45.96%。

突出警情:

本周,盗窃电动车警情较突出,共接报18起;从发案区域看,金港、市区等地发案较多;从发案地点看,主要发生在居民小区、道路两侧、店铺周围等地;从发案时间看,白天,夜间均有发生。  

警方提醒:

1.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公共停车区域,不要停放在地偏人少的场所。在没有公共停车区域的地段,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小区岗亭、商店门口或有路面视频监控点附近。住在楼区高层的居民不要将电动车停在小区楼下,应及时停放在车库内。

2.车辆停放好后,要及时上锁。锁具的选择上非常关键,尽量购买牢固的品牌锁具,必要时可将电动车锁在铁栏杆等固定物体上。

3.如遇电动车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一方面,报警越及时对获取破案线索越有利;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公安机关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防范力度,打击犯罪分子气焰。

4.广大群众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黑车”。要自觉抵制并积极检举买卖赃车、黑车的行为,有效阻塞销售赃车的渠道,从而减少车辆被盗案件的发生。

5.广大群众要主动至辖区派出所,配合做好电动车信息采集、登记上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