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其他

海运价格高企助推我市多式联运行业营业收入增长27.0%

来源:张家港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04-29 14:23:00访问量:字体

疫情造成的国际主要航线港口拥堵和集装箱周转不畅,致使今年以来国际海运价格波动上扬。3月底,海运价格“晴雨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近1年增长15.25%。我市规模以上多式联运行业保持持续快速增长,1-3月营业收入增长27.0%。

多式联运行业是我市规模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占比最高的行业,占比约1/4。虽然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但高企的国际海运价格并不利于生产企业、进出口企业和货运代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多式联运企业多数主营业务为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垫资费用等营业成本随海运价格水涨船高,在疫情导致的货运周转期、回款周期变长,市场风险增加等不利影响下,企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1-3月规模以上多式联运行业营业利润下降5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