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阶段性重要统计数据发布 > 其他

2024年张家港市清明假期旅游工作专报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4-04-07 18:19:00访问量:字体

2024年清明旅游市场运行情况

景区方面:全市共接待游客34.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6.7%,其中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重点村等旅游场所接待游客17万人次。

酒店方面:纳入统计的12家酒店接待宾客2884人次,营业总收入232.30万元,同比增长2.56%。

、旅游市场秩序情况

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联动协调、信息共享”的要求,张家港市假日旅游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区镇加强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我市清明假日旅游安全生产、秩序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保障工作。市镇两级联动,公安、交通、城管等多部门配合,协调保障凤凰山景区清明扫墓秩序,及时公告交通组织路线以及注意事项,各部门全力做好现场保障工作,确保平稳有序。

开展假日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假日期间,由市假日旅游工作专班值班长带队,联合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市对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图书馆、互联网经营场所等重点文旅企业、公共文化场所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进行检查、巡查,督促各文旅经营单位维持假日市场秩序,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及旅游假日专班成立安全检查组6个,共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共检查文体旅点位23家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4处4处隐患均已现场整改,未发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工作调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假日旅游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制度,与苏州文旅指挥中心保持视频专线通讯畅通,参加假日期间苏州召开的视频点调会议1次,加强假日安全和秩序监管,有力保障了群众精神文化和出游需求,确保了假日文旅市场有序平稳运行。

、文旅活动举办情况

清明期间,结合全年活动安排,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各区镇、街道开展100多场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旅活动,在文艺演出、游艺联欢、全民阅读、体育竞技以及亲子互动等方面丰富群众假日生活,提高假日活动文化内涵、趣味性以及参与感,提升文体旅服务质量。

香山景区举办“共赴花海跑进春天”赏樱季系列活动,集合文化汇演、国风雅乐、文创美食市集、手工制作、汉服打卡等体验内容,为赏樱增添了更多趣味;凤凰山景区以“桃花醉江南 春遇美凤凰”为主题,举办“花漾凤凰”咖啡文化周、“印象凤凰”系列旅拍活动、“寻找幸福主理人”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打造赏春花、逛市集、趣体验的一站式桃源乡村旅游新场景。

图文博美等各公共文化场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趣读二十四节气”——清明、“青青园中葵”主题儿童诗歌展、“寄思·书语”图书推荐、“兰色结春光”书法扇面创作、亲子手工坊--DIY布艺花盆、“万物至此气清景明”手工青团制作、大手拉小手--创意风铃制作、“小石头”创意画--彩色的鸵鸟以及“兰色结春光”兰花手工制作等,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传统假日活动氛围。

“跟着赛事来张家港旅行”--2024张家港长江马拉松系列赛(第一站)暨常阴沙“中联建机杯”田园风情健康跑精英赛4月6日在常阴沙花海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参加活动人数近3000人。赛事起点终点均设在常阴沙花海广场,赛事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可以在常阴沙打卡油菜花海赛道,采摘春日“莓”好,纯享乡野本味,尽享田园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