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直播活动

2022年张家港市“现代农业”专场招才引智推介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1 17:04:51访问量:字体

主持人:

现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人到苏州才有为,相遇港城共未来。今天的聚贤厅群贤毕至,广大新农精英齐聚港城,赴盛夏之约,谋发展之计,一年一度的现代农业专场招才引智推介交流会在此隆重举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

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嘉宾,他们是: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先生,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果伟先生,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周晓成先生,张家港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岱先生,张家港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烽先生,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刚先生,苏州农发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悦雨先生苏州农发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吕伟先生,苏州壬达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杨璐女士,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科技兴农办主任谢祝捷先生,浙江大学安吉竹产业研究院院长熊义勤先生,常熟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宋君先生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先生,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先生,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楠女士,张家港市金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宇超先生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张家港市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部分成员,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全体领导班子以及来自上海、西安、南京等双创地标城市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本土重点农业企业。让我们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各位领导及嘉宾,再次感谢各位的到来

首先,请大家欣赏常阴沙产业示范园宣传片《彩绘未来》

通过刚刚的视频短片以及上午的实地考察,相信大家对常阴沙独特的人居魅力和良好的创业生态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热诚欢迎各位选择常阴沙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下面,我们将有请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先生上台为我们致辞,掌声欢迎!

庆:

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夏花绚丽、绿意葱茏的美好时节,非常高兴大家相聚在美丽港城,共同参加2022年张家港市现代农业专场招才引智推介交流会。在此,我谨代表张家港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家港地处长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处,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是首个荣膺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县级市。2021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30亿元人均GDP21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4亿元,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创造了近千分之四的GDP和千分之一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常阴沙临江而居,环境优美,拥有3.6万亩集中连片的标准化农田,建设有省现代农业科技园、省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等,是张家港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区和最佳承载地。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今年以来,张家港市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狠抓科技招商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创新张家港建设,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在张家港创新创业。今天,我们搭建起现代农业专场推介交流这个平台,就是想和农业领域的各位专家人才一起交流创业梦想、深化合作共识、探讨产学研合作。希望各位专家人才在张家港多走走看看,考察张家港的创业环境,体验张家港的便利服务,在张家港收获美好的明天常阴沙要一体化推进科技招商和人才引进工作,持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推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再上新台阶。张家港市政府将敞开更加宽广的胸怀、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营造更加舒心的环境,努力为各类人才在张家港创新发展、成就事业提供保障。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持人:

非常感谢张市长的致辞。张家港是一座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并存的最具幸福感城市,这座城市正深度融入长三角“1小时经济圈,日渐成为通达四海的枢纽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城市发展的高度、产业提质的热度、营商环境的温度一定会是您选择张家港创业创新的绝对理由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致辞,掌声欢迎

丁峰:

各位人才精英、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七月的张家港,处处绽放着创业的活力、涌动着创新的热潮。值此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暨张家港创新周开幕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22年张家港市现代农业专场招才引智推介交流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常阴沙地处张家港东部,区域面积37.5平方公里,是张家港唯一以农业为主的整建制园区。近年来,我们紧扣现代化农业标杆、农文旅融合典范的板块定位,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先后创建成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园、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及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点)等。

绿色生态是常阴沙的靓丽底色。我们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极危鸟类青头潜鸭、水中大熊猫江豚等一批珍稀动物纷纷现身。依托特有的自然禀赋,大力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实现全覆盖,闲心公社、林里小坐、woll森林自然营地等旅游项目相继落地成景,连续多年举办常阴沙油菜花节”“金秋乡村欢乐游品牌活动,已成为苏南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张金色名片

产业生态是常阴沙的强劲动能。常阴沙产业条件优越,万顷良田整齐划一,千亩大棚集中连片。我们通过招大引强,全力以赴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累计引进培育农业企业近40家,获评市级以上农业重点龙头企业8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PP项目、瑞康牧业、智慧农场等一批农业项目在常阴沙布局落子,接下来,还将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必将构建更有韧性的产业体系,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创新生态是常阴沙的最大活力。我们先后与南农大、省农科院等10余家科研院所共建合作平台,建有各类研发中心(机构)19个,成功引进和培育省双创计划姑苏计划以及市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30余名。总投资4000余万元、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可以为各类人才提供拎包入住式保姆服务。我们将用好用足各级各类招才引智政策,全力当好店小二,让各位人才创业更加安心、发展更有信心。

木茂而鸟集,水积而鱼聚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我们热切期盼在座的各位来宾、各界朋友们能够选择常阴沙,青睐常阴沙,来常阴沙创新创业。农墨重才,与您常在!我们相信,选择常阴沙,定能让每一份创新创业的梦想在常阴沙的土地上精彩绽放!

最后,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安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丁书记的致辞!刚才,丁书记从产业基础、创业要素、营商环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常阴沙的基本情况。应该说,不论农业物资装备水平,还是农业经验管理能力,常阴沙已逐步成为张家港以及周边地区高效农业示范样板、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区域产业振兴未来可期。

近年来,常阴沙深度融合产业招商和人才引进,坚持建载体、补短板、优服务的工作思路,在设施完善上持续投入,在要素支持上顶格保障,最大程度助推人才项目产业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注重农业条线和科技部门资源整合,全面推行帮代办,有求必应,无事不饶,切实让落地项目放心投资、安心扎根、专心发展。

下面,我们将邀请现场的各位与我们一同见证农墨重才  与您常在——常阴沙招才引智品牌发布有请市政府副市长张庆先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晓成先生,常阴沙党工委书记丁峰先生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金岱先生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晓烽先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刚先生上台,共同启动发布仪式掌声有请!

感谢各位领导,我宣布农墨重才  与您常在——常阴沙招才引智品牌发布圆满完成,请各位领导入席就坐。

近年来,常阴沙通过聘请高校院所专家、行业领军人才、优秀企业家等不同领域的知名人士担任地方引才顾问纵深布局招才引智网络。自2018以来,促成项目签约11个,落地资本7000万元,实现了以商引商”“以才引才乘数效应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科技兴农办主任谢祝捷先生、浙江大学安吉竹产业研究院院长熊义勤先生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先生、苏州农发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悦雨先生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朱益波先生、张家港市金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宇超先生,作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第四批招才引智顾问,6嘉宾上台,请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周晓成副部长上台为他们颁发聘书掌声有请!

周部长也感谢各位嘉宾,请入席就坐!在此,我们也恳请各位顾问能够大力支持我市科技招商工作,对我们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厚的投资政策积极宣传代言,推介客商、高层次人才来常阴沙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帮助园区招揽更多的优质项目。

筑巢引凤栖,润物细无声。今年是“创新转型加速年”常阴沙聚焦主责主业,依托各个载体,高层次人才引进、校企产学研合作社会化择商选智等方面形成多项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下面,我们将分四个批次进行项目签约。

首先进行的是人才项目落地签约仪式有请上海芯智侬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谊文先生,南京市新农百年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志林先生,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黄邦全先生,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杨卫兴先生上台,共同签订《人才项目投资协议》掌声有请!

合作促发展,互动谋新篇。下面进行招商引才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有请苏州农发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悦雨先生,苏州壬达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杨璐女士,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杨卫兴先生上台共同签订《招商引才合作协议》掌声有请!

企业的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接下来我们进行校企产学研(柔性引才)签约仪式。有请张家港市松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继峰先生与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徐得磊博士签订《科技副总合作协议》,苏州回文生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俊清先生与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赵美琳博士签订《青博荟创新顾问合作协议》掌声有请!

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大力支持张家港科技镇长团工作,连续多年选派优秀教师挂职常阴沙,协同开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工作。先后促成校企产学研合作35项,推荐本校人才申报并获评张家港市领军人才计划2人、姑苏人才青年创业专项”1人,校地双方协同创新成果凸显。下面进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有请常熟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宋君先生,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楠女士上台,共同签订常熟理工学院-张家港常阴沙科创人才服务中心战略共建合作协议》,掌声有请!

今天的签约只是开启友好合作的开端,相信签约双方通过资源统筹、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定会结出更多硕果

2021年,常阴沙与苏州农发集团确立“1+4”战略合作体系,立足常阴沙农业资源禀赋,依托无人稻麦管控系统,综合运用天空地一体化监测、定位、无人驾驶等技术,重新定义稻麦生产组织方式,实现关键环节生产智能化、无人化,打造未来农场样板。接下来,有请市政府副市长张庆先生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果伟先生、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先生、苏州农发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悦雨先生、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楠女士上台,共同启动常阴沙智慧农场项目

主持人:

无人农场扛鼎智慧农业新模式,数字化农业慧农增收让我们共同期待!

朋友们,张家港历来鼓励创新、崇尚创造、支持创业,创新提质引领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渴求人才,而常阴沙也将不断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始终秉持开放包容”“创新发展宗旨,驰而不息营造更加优越的创业环境常阴沙十分期待能够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