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南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直播活动

南丰镇举办“百年恰风华,铁血筑军魂”庆“八一”双拥联欢会暨“双拥联盟”爱心商家发布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7 08:52:48访问量:字体
活动时间:7月26日(星期二)下午

活动地点:南丰镇科文中心二楼中厅

参加人员: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南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南丰镇党委政法委员、政法委副书记严武,南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匡亚军,南丰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南丰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烈士家属代表等。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退役军人朋友们,大家午好,为激发退役军人热情,鼓励南丰镇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能够不忘初心,提升社会尊崇感,同时庆祝建军95周年。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南丰镇“百年恰风华,铁血筑军魂”八一主题活动。

今天,莅临现场的领导有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南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南丰镇党委政法委员、政法委副书记严武南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匡亚军;南丰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领导以及工作人员、还有南丰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烈士家属代表等。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

主持人:百年披荆斩棘,百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维护国家和人民尊严、荣誉和利益,使国家从当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今年已迈入新的百年征程,请大家共同欣赏视频:下一个百年!

新的征程,新的挑战,我们还有无数个美好的百年。接下来掌声有请南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为本次八一活动致辞。

王希: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深情。首先,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亲临活动现场的退役军人、基干民兵、优抚对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军、烈属和现役军人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指导下,我镇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胆探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健全组织结构,细化责任措施,成立了镇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高标准建设镇、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化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探索实施更加便捷高效的退役军人服务机制,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二是强化服务引领。制定由党委、政府、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相结合的五环服务模式,实施红色传承、金色暖阳、橙色关怀、蓝色保障、绿色志愿五彩服务,满足不同类型退役军人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针对重点优抚对象、烈士家属,建立线下+线上多维度志愿服务配送机制,开展结对关爱点单式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退役军人点单、服务站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服务对象评单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退役军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在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开展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切实兜牢退役军人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传统,遵纪守法,模范带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切实加强新形势下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兵校长工作,设立英雄讲堂流动课堂,让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扎根青少年内心深处,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我镇将以庆祝八一建军95周年为契机,锚定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工作主线,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慰问抚恤、双拥共建等工作,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借此机会,我向广大退役军人们提几点希望:

希望你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勇立改革创新最前沿,奋战服务发展第一线,做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力军

希望你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努力在乡村治理、美村建设、公共服务中施展个人才华、发挥更大作用,当好基层治理的领头雁。要始终心系群众、甘于奉献,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当好社会服务的先锋队

希望你们秉承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传统,讲纪律、守规矩、顾大局,激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当好法律规矩的捍卫者。把党的好政策及时传递给身边战友和同事,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

同志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各条线、各村(社区)要带着深厚感情开展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关心帮扶,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谢谢!

主持人:感谢南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的致辞。军歌嘹亮诉衷肠,下面请欣赏由橄榄绿“军歌嘹亮”合唱团带来的节目:《当兵的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大家欢迎。

主持人:感谢“军歌嘹亮”合唱团!“丰彩红”:取之南丰丰收之“丰”,实施蓝色保障、金色暖阳、红色传承、黄色志愿、绿色家园“五彩”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请大家观看南丰镇组织,“丰彩红”宣讲团成员协助开展的活动视频。

下面有请南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丰彩红”宣讲团成员代表:刘开峰、杨勇、顾德龙、范辉杰、丰才明颁发聘书。

主持人:有请“丰彩红”宣讲团成员代表顾德龙发言,大家掌声欢迎!

顾德龙: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大家好!我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服役队员顾德龙,很高兴作为南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丰彩红”宣讲团的成员代表,在此发言。

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标志和象征,代表着我们新中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五星红旗长5米、宽3.3米,是我国升起的最大的一面国旗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已经成为首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我担任教官为南丰镇青少年进行军训指导的过程中,我看到“小兵”们在实操训练中,面对烈日炎炎,衣衫尽湿,但仍劲头不减,英姿飒爽。面对祖国的五星红旗,他们庄严认真,立正、敬礼、齐步走...动作标准,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下青少年热爱国旗、心向祖国、渴望成长、期待承担时代使命的劲头和精神。于是,我更加坚定要为这些青少年搭好精神传承的平台,发挥自己的作用,不忘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初心。

如今我作为“丰彩红”宣讲团的一员,要将属于我们国旗护卫队的精神和荣誉感发扬出去,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群体示范教育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宣传党和军队优良传统,传播红色正能量。

主持人:军营战友情,家乡精神承。下面请欣赏:诗朗诵《沁园春.雪》。演出者:石永明、倪耀松、石冬杰。

主持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少年强则国强。接下来请欣赏由南丰艾美艺术带来的舞蹈《有位姑娘》。

主持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几载战友情,永远记心间。下面请欣赏小品《抬杠》。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将公布张家港市2021年度优秀退役军人工作者、2021年度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名单。

2021年度优秀退役军人工作者:陈健。

2021年度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顾洪法、杨勇、朱砚生、石东杰。

有请以上各位获奖人员上台,有请南丰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为以上获奖人员颁奖。

主持人:下面我们将公布张家港市“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名单。

荣获张家港市“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永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荣获2021年度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张家港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工作室。

请以上单位代表人员上台,有请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为以上获奖单位颁奖。

主持人:请大家再次为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橄榄绿“军歌嘹亮”合唱团将为大家送上一曲电吹管合奏《画你,好人多》。

主持人:擦亮初心、接续奋斗,让我们把誓言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有请退役军人代表杨勇带领大家重温军人誓词,请全体起立。

宣誓完毕,请座。

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服务,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尊崇感,今年南丰镇引进双拥联盟,准备打造永联双拥一条街,双拥联盟成员单位将为退役军人提供“军人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三优服务,使退役军人享受实质的便利和实惠。接下来有请“双拥联盟”爱心商家代表:同香斋面馆、永联花坊、优选果果业、星成明亮眼镜店上台,有请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为爱心商家颁发牌匾。

主持人:下面请爱心商家代表王进风发言。

王进风各位领导、各位退役军人朋友们,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作为联盟商家代表进行发言。近几年我们这些个体商户,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回报社会。联盟商家的发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很愿意积极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退役军人曾经用血汗保家卫国,他们应该得到我们更多人的关注、关怀和支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来表达我们的一份回馈社会的爱心。

一个商户的力量其实很微薄,也许我们今天的付出仅仅是杯水车薪,但我相信,未来联盟商家可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我们只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够在社会上倡导这样一个爱心风尚,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退役军人群体,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作为联盟商家的一员,我们以一颗至诚之心,积极承担对社会的责任,因为只有这样,才会受社会尊重,才可以做大做强、做长做久。我们将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谢谢大家!

主持人:近年来,南丰镇在退役军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张家港市各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讲话。有请周书记!

周钧:各位退役军人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在欢聚一堂,共庆建军95周年,在此,我谨代表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抚恤优待、服务体系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军人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捍卫者和守护者,在不同时代都是最可爱的人。脱了军装,退役军人仍然是国家的财富,是港城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他们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为港城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请允许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既要有过硬的能力,又要有科学的方法,一定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施策。一是感情投入要到位。要对退役军人多一分尊敬、多一分关爱、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决不能让他们服役时流血流汗、退役后伤心流泪,这是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感情基础,实际上也是个立场问题、观点问题、态度问题;二是政策落实要到位。退役军人服务站也要充分发挥好自己的职能作用,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来访接待、帮扶援助等方面的工作,把各项优惠政策用足用活,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服务保障要到位。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环境、营造氛围,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必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南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落实好退役军人优抚相关政策,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温馨之家、荣誉之家、关怀之家、保障之家,不断提供更为精准、贴心的服务。

最后,祝南丰镇退役军人服务更进一步,双拥建设更上一层楼!祝南丰镇所有退役军人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主持人:接下来,请全体起立,跟随“军歌嘹亮”合唱团,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主持人:百年恰风华,铁血筑军魂,愿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本次八一活动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热情参与!最后请各位领导上台与出席活动的退役军人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