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大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直播活动

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6 15:18:53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2913日上午1015

地点:苏州宏宝艺术博物馆北广场

参加人员: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邱岭梅,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苏州市关工委原副主任王溢,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张家港市副市长梁曦以及市委办、教育局、民政局、文体广旅局、慈善总会的主要负责人,大新镇相关负责人和规上企业代表


主持人(赵瑜):尊敬的蒋会长、邱主席、韩书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以慈善为名,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全市首个以个人名义发起的慈善基金会,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现场萦绕着爱心和温暖,这就是公益的力量、慈善的力量。

在此,我谨代表大新镇党委、政府,对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新镇慈善事业发展的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

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邱岭梅;

张家港市委书记卫;

苏州市关工委原副主任溢;

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

张家港市副市长曦;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委办、教育局、民政局、文体广旅局、慈善总会的主要负责人,大新镇相关负责人和规上企业代表,一并欢迎你们的到来!

今天的活动共有七项议程,下面,逐项进行。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张家港市副市长梁曦致辞,大家欢迎


梁曦:尊敬的蒋(宏坤)会长、邱(岭梅)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今天,我们以慈善之名相聚,礼赞博爱善举、传递慈善力量。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对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慈善,越来越成为现代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张家港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领跑者”,历来高度重视、大力发展慈善事业,以慈善助推城市文明、用文明引领慈善风尚,“爱满港城”慈善品牌历经多年打造,已深入人心,拥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当然,全市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镇级慈善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近年来,大新镇把发展慈善作为助推民生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加快推动慈善资金扩容增量,精准实施了一批慈善项目,涌现出一大批以朱玉宝先生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家,形成了全镇上下崇德向善、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

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是我市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发起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朱玉宝先生一直以来热心公益,把慈善融入江苏宏宝集团企业文化,在本土企业家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此次成立慈善基金会,是朱玉宝先生和宏宝集团传递企业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生动体现,将直接助推大新镇科教文卫事业的发展,也为全市慈善事业的融合发展,赋予了新的内涵。站在新起点,奋勇争朝夕,希望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根本土、深耕项目、辐射全市,进一步感召、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慈善行列,让慈善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在优化民生保障、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梁市长。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丁亚龙,介绍基金会有关情况,大家欢迎!


丁亚龙:尊敬的蒋会长、邱主席、韩书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我内心无比自豪和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向莅临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基金会成长的各级领导、相关企业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朱玉宝先生是江苏宏宝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名誉董事长。他在职其间,对家乡修路、造桥、助学、支教、扶贫、扶助村级经济发展等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资金;退休后,他仍然持续关心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先后累计向大新实验学校定向捐赠200万元,设立“朱玉宝教育发展奖励基金”;不遗余力参与学校异地新建、“爱满港城”公益捐赠、困难家庭资助帮扶等等,他几十年如一日投身公益的热情,以造福家乡为己任的信念,让我们深深为之钦佩,也正因如此,他本人也获得了苏州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楷模等荣誉称号。

为了进一步厚植慈善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朱玉宝先生专门投入200万元注册成立了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本会是在苏州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主要业务范围为关注undefined、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救助工作,协助政府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在基金会的成立过程中,省慈善总会蒋宏坤会长给予了大力的关心和帮助;苏州市民政局也对基金会成立的各流程给予了细致的指导;还有我们的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大新镇党委政府等各级政府部门,正是在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下,使得基金会的成立顺利而迅速。借此机会,再次向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领导,慈善事业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光彩事业,是仁德与善行的统一。我们将继续秉承朱玉宝先生“造福家乡人民、反哺社会大众”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劳动、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基金会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同时,也将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管好用好基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我们坚信,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必将绽放出蓬勃生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慈善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慈善总会会长王惠忠,为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揭牌,大家欢迎!


主持人:谢谢两位领导。近年来,朱玉宝先生秉持情系桑梓、反哺教育的初心,不遗余力支持大新教育事业发展,基金会拟向大新中心小学定向捐赠120万元,成立朱玉宝教育发展奖励基金,用于优秀师生奖励及困难学生资助。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朱玉宝先生和受赠单位代表上台,进行捐赠仪式。


主持人:谢谢,请入席就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市慈善总会的宣传引领下,大新镇涌现出一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文化、树立鲜明导向,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为大新镇首批“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颁奖。请江苏宏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苏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上台,有请市委书记韩卫为他们颁奖,大家欢迎!


主持人:感谢韩书记。同志们,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莅临现场,这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慈善事业的鼓励。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蒋会长讲话,大家欢迎!


主持人:刚才,蒋会长对做好慈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苏州朱玉宝慈善基金会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基金会根据蒋会长的指示,进一步树牢慈善理念,扎实开展慈善项目,充分发挥慈善作用,争当全市慈善事业的典型标杆;镇党委、政府,镇慈善会将全力服务保障好各类项目推进,确保每一份公益爱心都落到实处,充分凝聚起社会各界的慈善力量;同时,恳请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动大新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迈上更高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金会成立仪式到此结束。下面,请各位领导参观苏州宏宝艺术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