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大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直播活动

大新镇婚俗改革试点乡镇建设启动暨“爱由‘新’生”婚姻家庭服务品牌发布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2 13:58:24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21029日上午9:00

地点:中山村稻花乡俚

参加人员: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张家港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健;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炜;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大新镇领导班子相关分管领导和机关部分条线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以及新人代表、家庭婚姻辅导团代表。

主持人:尊敬的梁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稻花乡俚,共同启动大新镇婚俗改革试点乡镇建设,并发布“爱由‘新’生”婚姻家庭服务品牌。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张家港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健;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炜;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大新镇领导班子相关分管领导和机关部分条线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以及新人代表、家庭婚姻辅导团代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

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张家港市政府梁曦副市长致辞!大家欢迎!

梁曦:同志们,上午好!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和美大新,共同启动大新镇婚俗改革试点、发布“爱由‘新’生”婚姻家庭服务品牌。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府,对今天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婚俗改革,既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工程,也是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重要抓手。去年,我市成功获批全省第二批婚俗改革实验区,今年以来,我们以实验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结婚颁证、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再提升、品质再升级,特别是今年七夕,我们正式发布了“爱载暨阳”婚姻家庭服务品牌,进一步浓厚了港城的婚俗新风。

大新镇作为我市婚俗改革的试点乡镇,勇挑重担、整镇推进,在弘扬婚俗新风、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理念创新、措施扎实。今天发布的大新镇“爱由‘新’生”品牌,既是对市级“爱载暨阳”品牌的传承,也为全市婚俗改革注入了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内涵。借此机会,希望大新镇始终把握婚俗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点环节,坚持改革为民、改革惠民的正确方向,聚焦群众反响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打造好“稻花俚”、滨江生态湿地公园户外婚姻文化基地,建设好镇级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站积极倡导践行“杏福新约”,坚决革除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简约适度礼仪、培育家庭伦理美德等根植到基层一线,以看得见、摸得着的过硬实绩,赢得群众支持和点赞,为全市婚俗改革提供“大新经验”。

最后,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梁市长!请入席就坐!下面,有请大新镇党委赵瑜书记致辞,大家欢迎!

赵瑜:梁市长、何局长,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今天,我们一起相聚在美丽的稻花乡俚,共同参加大新镇婚俗改革试点乡镇建设启动暨“爱由‘新’生”婚姻家庭服务品牌发布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大新镇党委、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喜结良缘的各位新人表示诚挚的祝福!

开展婚俗改革是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工程,也是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抓手。在我市建设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的背景下,大新镇全力推动文明婚俗、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再提升、品质再升级,建成启用了集户外婚礼、集体颁证、婚俗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稻花乡俚”婚姻文化户外基地,充分彰显了“和谐美满”“和睦美行”“和洽美质”的“和美”婚俗文化,为全镇婚姻家庭服务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平台,让婚俗新风吹进千家万户,让和美大新再添靓丽品牌。

婚姻是人生大事,家庭是社会细胞,经营好婚姻和家庭,对社会和谐、地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镇婚俗改革再上新台阶,也将为大新家庭提供更加温暖幸福的守护。我们真诚期盼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新发展,为大新婚俗改革工作把脉支招、指路引航。全镇各条线、各村(社区)要通力合作,为家庭减负,为幸福加分,让大新成为幸福婚恋、安家立业的美好家园。

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新人新婚快乐,祝各位领导、同志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赵书记!刚才梁市长着眼发展全局,对我们婚俗改革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赵书记聚焦工作落地,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自84日我市启动婚俗改革试验区建设以来,大新镇率先行动,围绕因地制宜推进婚俗改革、创新大新工作特色等进行了思考探索,为相关工作推进筑牢了扎实的制度基础。

下面,请大家通过短片,共同了解大新镇婚俗改革的实践方案。

秉承我市“爱载暨阳”品牌内容,大新镇立足沙上文化特色,成立了“爱由‘新’生”子品牌项目,一方面,这个‘新’代表着新礼俗,寓意婚姻爱情因新礼俗而更加美好纯粹,另一方面,‘新’又特指大新,寓意因为健全完善的婚姻家庭服务机制,使得更多美好婚姻在大新落地。

下面,有请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朱文骁,镇党委政法委员秦燕军,镇党委组织委员张晨悦上台,共同发布大新镇“爱由‘新’生”婚姻家庭服务品牌。

请各位领导共同按下手印!

主持人:感谢各位领导!请入席就坐!为做精做优“爱由‘新’生”服务品牌,我们对内充分发掘本土能人、对外积极链接专业力量,组建成立了大新镇婚姻家庭辅导团,并依托能人优势特长设立了青年交友联谊、文明婚俗宣传、和美家庭倡导、婚姻关系疏导、婚姻司法咨询等五大类服务项目。下面,有请杨、柳洪生、王志勇、周萍、余军等五位辅导团代表上台。同时,有请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张炜,大新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朱江上台,为五位代表颁发聘书。

主持人:请两位领导和各位代表入座。为着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婚俗文化,我镇紧盯基层关注热点,依托本土文艺队伍就地取材编排了优秀的文艺节目,有效实现了新礼俗宣传寓教于乐、新理念教育入脑入心。下面请欣赏情景剧《为爱减负》。

主持人:感谢各位演员的精彩表演。为进一步丰富文明婚礼的仪式内涵,大新镇充分发掘本土特色景观资源,打造简约但不“简单”的户外颁证及婚礼平台。本次活动所在的“稻花乡俚”,就是我镇首个户外婚姻文化基地及颁证基地。结合基地建设,我们还配套制定了特约颁证员制度,通过邀请党政领导、社会名人、本地乡贤等对象为新人颁证,让新人更加深刻感悟、铭记婚姻的神圣以及家庭的责任。下面,请报名参加今天集体颁证仪式的4对新人代表上台。

有请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为4对新人颁证。

主持人:请沈镇长入座。下面,有请新人代表宣读《“文明婚俗、为爱减负”文明婚俗倡议书》。谢谢新人代表,请4对新人入席就坐。刚才的4对新人中,有警察,有教师,有机关工作者,有企业职工,代表了我镇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文明张家港年轻人的风采,希望他们继续秉承“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持续当好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接下来,大新镇将紧紧围绕我市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目标要求,以先行先试的担当和敢为人先的魄力,厚植深耕“爱由‘新’生”服务品牌内涵,努力为我市的婚俗改革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大新经验”。最后,有请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民政局局长何俊,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上台,共同启动大新镇婚俗改革试点乡镇建设!321,启动!

主持人:感谢各位领导,请入席就坐。初心不改福桑梓,婚俗改革惠民生。让我们以爱之名,满载美好期望和祝福,启航出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新镇婚俗改革试点乡镇建设启动暨“爱由‘新’生”婚姻家庭服务品牌发布仪式到此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和见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