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大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直播活动

“秋染沙洲 多彩港城”2022张家港秋天旅游季暨“沙洲之春”群众文艺大展演(大新专场)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7 09:57:1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2111日晚上19:00

地点:大新镇新海坝湿地公园

参加人员: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忠影,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钱凯,大新镇党委副书记朱文骁,全市各有关单位、各镇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和游客朋友们。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欢迎来到“秋染沙洲多彩港城”2022张家港秋天旅游季启动暨“沙洲之春”群众文艺大展演(大新专场)的活动现场!

山岛秋色美江水碧波长。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大新镇新海坝湿地公园,耳畔是江水滔滔,秋风飒飒,秋意扑面而来。为进一步助力文旅消费回暖复苏,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我们启动秋天旅游季,邀请大家打开“赏秋”模式,开启一段诗意的秋日旅途,感受港城的多彩秋色,悦享浪漫金秋。

在今天启动仪式开始之前,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忠影,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钱凯,大新镇党委副书记朱文骁。

欢迎你们的到来!

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市各有关单位、各镇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和游客朋友们,一并欢迎你们的到来!

首先,让我们掌声有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致辞!

   

梁曦: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金风送爽,春华秋实,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共同启动“秋染沙洲多彩港城”2022张家港秋游季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府,对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港城文旅事业发展的各位来宾、广大市民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近年来,我市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城乡一体、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全域共创、全民共享”创建目标,统一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公共服务,不断丰富全域旅游发展内涵,持续提升文体旅融合发展水平,着力将港城打造成长三角知名的“滨江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这里秋景如画,多彩港城举目皆景。今年,央视总台的中秋晚会落户张家港,让全球华人看见了这座滨江城市,看见了暨阳湖内一池碧水,与中秋之夜的绚烂烟花相得益彰;看见了张家港湾的壮美江景,充满诗情画意;看见了双山香山的“一岛、一山、一江”,尽显城市生态之美;看见了杨舍老街的光影闪动,映射出城市的活力与魅力。今天,我们所在的新海坝湿地公园,同样风景秀丽、生态宜人。公园将沿江生态修复与美丽村庄建设相融合,不仅形成了千亩滨江生态湿地,还打造了抗战历史纪念园、星光露营体验基地等红色文旅点位,兼顾了市民休闲娱乐与文化体验的需求,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地

这里秋果硕硕,全域旅游共享惠民。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我们聚力打造资源融合、全域共创、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提供更高质量的城乡文体旅公共服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今年的秋游季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新海坝湿地公园音乐节、“梦幻香山湖乐享江岛夜”双山香山金秋夜游季、凤凰鸷山露营节等活动陆续开启,“考古里的长江文明”主题展览、长江文化剧目展演、“沙洲之春”群众文艺大展演等精品文艺活动邀您品鉴,还有充满休闲活力的全民健身大展示、沙洲新城四分马比赛等运动项目精彩纷呈,将为大家奉上一场文体旅盛宴。在此,我诚挚地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和各地游客,在缤纷港城停留,开启一段轻度假,珍藏一份美好的记忆!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梁市长的致辞,请落座。张家港地处江尾海头,依江而生,因江而兴,江风海韵交汇于此,赋予了港城四季别样的韵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跟随张家港秋天旅游季宣传片,去探寻港城秋日的多彩魅力!

张家港的秋色油画般浓郁,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如诗般唯美,写尽了成熟与温柔、饱满与绽放。见信如晤,想必大家都已收到港城秋天的这份诚意满满的邀约了。解锁张家港秋日,有哪些玩法呢?下面就由我来带领大家了解一下!

今年秋天旅游季主题线路及系列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亮点多多!港城秋日的宝藏玩法,你们都收藏好了吗?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活动动态,多多参与,发掘新潮玩法,打卡港城的秋日美景!

今年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大新镇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融入党建、田园等特色元素,向全市推出欢乐亲子游、文艺青年游、老年休闲游3条红色研学定制路线,满足亲子家庭、青年、老年等受众群体需求,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线路。

大新镇的本土特色也是亮点多多,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积极参与,在这个浪漫的秋季,带你一起深入了解这座活力、精致、幸福的滨江新镇。

一直以来,张家港市致力于推动非遗赋能乡村振兴,将非遗活化利用与促进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在创新性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双塘村和永兴村被选为我市首批非遗艺术乡村打造对象。随后,双塘村以深化“河阳”文化、“非遗民俗”文化为主线,逐步构建餐饮、茶旅、民宿、农业及文创融合的“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永兴村以“江愁田园综合体”项目为抓手,不断整合各类资源,建设独具江畔特色、彰显江南长江文韵的生态景观村庄。历经5个月的精心打造,双塘村和永兴村成功打造为非遗艺术乡村,唤醒了沉睡的乡村之美,生动讲述了乡村振兴与非遗传承故事。

让我们掌声有请双塘村和永兴村代表上台,同时有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忠影为他们授牌。

近年来,大新镇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活跃,体育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精心培育了“沙上体育运动会”、“有氧就有样”等一系列特色品牌项目,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沙上运动会,让沙上文化成为大新镇一张亮眼的特色名片。今天上午,张家港市第五届“新芳杯”沙上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下面进行颁奖。

主持人:请合影留念!谢谢颁奖领导,也再次祝贺所有获奖者!请落座!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茂,方才迎来了秋的浪漫。记录是对生活最高的浪漫。今年,市文体广旅局举办了张家港市抖音文旅短视频挑战赛,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分享港城春夏的美丽,定格精彩瞬间。港城抖友们积极响应,创作了超多超赞的优秀作品。最终,我们根据点赞量、创意度、官方评审团打分,决出了张家港市文旅短视频大赛的获奖者。

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张家港市文旅短视频大赛的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同时有请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钱凯为他们颁发证书!

主持人:请合影留念!谢谢颁奖领导,也再次祝贺所有获奖者!请落座!秋染沙洲惹人醉,多彩港城乐趣多。让我们掌声有请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忠影,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钱凯上台,共同开启秋日盛典!

请领导一起触摸启动装置,321

主持人:好的,此时此刻,2022张家港秋天旅游季正式启动!谢谢各位启动嘉宾,请合影留念!请落座!

人间秋岁,风叶有信。在这个浪漫秋天,让我们一起品味满城秋韵,共享醉美金秋!下面,请欣赏歌舞《领航》。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2022张家港秋天旅游季暨启动仪式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请大家稍作休息,不要走开。接下来,2022沙洲之春张家港市群众文艺大展演(大新专场)文艺演出即将精彩上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