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直播活动

2023年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12岁男子组)足球赛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3-07-13 16:58:44访问量:字体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场的球迷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今夜,我们再次相约在“贝贝”的发源地张家港市凤凰镇,共同见证2023年中国足协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式的盛况,感受足球竞技的激情与魅力!

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在此,主办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张家港市凤凰镇人民政府、张家港市教育局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所有关心支持“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光阴荏苒,1983到2023,贝贝足球已经走过了40个年头,一批又一批的追风少年在这里追逐梦想。绿茵峥嵘,今天我们将再次出发,以足球之名,相聚赛场,赴一场青春盛宴!今年的“贝贝杯”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6支高水平青少年足球队参赛,他们怀揣着足球梦想,斗志高昂,要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我们中国青少年的无限潜力,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让我们共同预祝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隆重热烈、精彩圆满!

下面,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出席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                                   刘颖女士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办公室执行秘书、中国足球协会男足青训部部长   乔岱虎先生

张家港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赵建明先生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双减”工作专组组长          蔡颖先生

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                                         刘斌先生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项春雷先生    

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                                             吴卫中先生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梁曦先生

张家港市凤凰镇党委书记                                         王卫民先生

张家港市教育局局长                                             成家武先生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                         周颖女士

张家港市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田文华先生

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宏女士

出席本届“贝贝杯”足球赛开幕式的还有:各主承办单位、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和特邀嘉宾,各参赛运动队和裁判员,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以及运动员的家长们、球迷朋友们,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光临!

下面,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请就坐。

下面,有请张家港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建明先生致欢迎辞。

赵建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中国足协第二十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如期而至、盛大开幕。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我市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以及前来参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体育事业繁荣进步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1983年创办首届贝贝杯少儿足球赛,40年来,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的口号激励了无数青少年投身足球、逐梦绿茵。尤其是,近年来,在中国足球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强势回归张家港,为国家队输送了数十名足球小将后备精英贝贝足球已成为推动我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培养足球后备人才关键力量

本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规模宏伟、阵容强大,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我们相信赛事的成功举办,极大助力张家港全面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也必将为培养新时代青少年足球菁英贡献更多张家港力量衷心希望各位足球小将大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在文明张家港的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享受乐趣、收获成功。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匠心致初心,全力提供一流服务与最优环境为大家倾情打造一场够出彩、够惊喜的青少年足球盛宴。恳请中国足球协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贝贝足球发展成长,与我们携手共创贝贝足球新辉煌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赵主席

下面,有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刘颖女士

致辞。

刘颖: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亲爱的小球员们、教练员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与新老朋友相聚在美丽的凤凰镇,共同迎来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首先,谨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近四十年来,与我会在青少年体育事业上携手同行的中国足球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向获邀参加本届赛事的优秀运动员们、教练员们表示诚挚的祝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人的健康素质,青少年是黄金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牢记宋庆龄先生“缔造未来”的嘱托,把握时代主题,发挥特色优势,在青少年体育领域深耕细作,开展了以“贝贝杯”为代表的诸多青少年足球活动,发挥足球运动“育德育人”的积极作用,为青少年足球人才成长搭建丰富多元的平台。

今年是宋庆龄先生诞辰130周年,基金会发布了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三年行动计划,在体育领域,基金会将以举办体育赛事、援建体育设施等方式,支持体教融合,夯实人才根基,弘扬体育精神,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

小球员们,自首届“贝贝杯”举办以来已有四十年了。四十年中,足球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逐梦绿茵场。如今,你们成为了这片绿茵场的主角,接续传递足球运动的毅力与智慧、光荣与梦想。希望你们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长得壮壮的、练得棒棒的;希望你们在今年的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来宾们、朋友们,每一届“贝贝杯”赛事离不开大家的倾力支持和热切关注。在托举青少年足球梦想的同时,我们看见体育为青少年带来了更多可能。基金会愿努力搭建好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平台,与新、老朋友携手,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圆满成功。

主持人:

下面,有请运动员代表王振宇宣誓。

请裁判员代表李刚宣誓。

下面,有请张家港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建明先生宣布2023年中国足协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

主持人:

旋风少年,足下生辉。无论是“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的梦想传承,还是“踢贝贝足球,当现代勇士”的成长使命,“贝贝”少年们肩并肩走向赛场,他们精神抖擞,自信阳光,向我们展示着新一代华夏健儿的生机与活力。

享受足球之乐,感受生活之美,共赴美好明天,伴随着精彩纷呈的表演,今天的开幕式即将进入尾声,有请所有演职人员撤场。

有请贝贝周云队、贝贝姚双艳队闪亮登场。

感谢各位领导请各位领导主席台就坐,观看友谊交流赛。

我们相信,接下来的这段日子里,贝贝的赛场必将精彩绝伦、好戏连台。我们相信,接下来的这段日子里,江南美凤凰必将万人空巷热闹非凡。我们期待,中国足球未来的明星,在贝贝的赛场上冉冉升起。

下面,让我们共同欣赏本届“贝贝杯”友谊交流赛,由贝贝“周云队”对阵贝贝“姚双艳”队,激情奔跑吧,绿茵场上的追梦少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观众朋友们,随着精彩的友谊赛圆满落幕,2023年中国足协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式到此圆满结束,请大家有序退场。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预祝第二十四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