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乐余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直播活动

张家港首个新型科创产业用地(M0)项目落地暨乐余镇一季度科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3-03-07 08:31:14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3年3月6日上午9:30

地点:万豪酒店汇金厅

参会领导: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副市长张庆

主持人:乐余镇党委书记 张莉莎

新闻单位:张家港融媒体

主持人(张莉莎):

尊敬的韩书记,各位领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春回高朋聚福地,江奔万里携风来。在万物复苏的惊蛰时节,我们相聚一堂,举行乐余镇新型科创产业用地(M0)项目落地暨一季度科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催生优质项目的“拔节生长”,奋力开启生机勃发的科创春天。在此,我谨代表乐余镇党委、政府,向百忙之中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张庆;

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张家港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乐余镇相关负责同志,合作机构代表,签约项目方代表以及新闻媒体朋友。

让我们再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的活动共有7项议程,下面依次进行。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有请市委韩卫书记致辞,大家欢迎!

【市委书记韩卫致辞】

市委书记韩卫:

各位嘉宾,同志们:

大家午好!在这个春意盎然、万物勃发的美好时节,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乐余镇新型科创产业用地(M0)项目落地,暨一季度科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科技创新是引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动力,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变量。近年来,张家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科技招商、产业招商、人才招引,港城“创新矩阵”加速崛起、“产业集群”迅速壮大。作为我市的“临江福地”,乐余镇紧扣“打造临江特色产业示范区,建设港城美丽后花园”的发展定位,敢拼敢闯抓招商、敢为善为谋创新,体现了中心镇的责任担当。特别是今天的签约活动,不仅有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蓄势待发,更有全市首个新型科创产业用地(M0)项目成功落地,相信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为全市加快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增添更加澎湃的动能!

各位嘉宾、同志们,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张家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起步之年。站在新征程上,张家港乘势而上、阔步前行,离不开优质产业的有力支撑、离不开广大企业的鼎力支持。衷心希望项目方以此次签约为崭新起点,加快落户港城、融入港城、扎根港城,在张家港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拓展新的事业版图。乐余镇要靠前谋划、主动作为,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更加周到、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广大企业携手同行、勠力同心,共同成就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同志们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张莉莎):

感谢韩书记的精彩致辞!乐余镇将按照韩书记的讲话要求,紧扣市委“现代化建设先锋年”主题主线和“123”工作目标,立足打造临江特色示范区发展定位,聚焦“科技招商、产业招商、人才招引”同向发力,以优质项目的纷至沓来点燃科创强引擎,推动乐余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全力争当港城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闯将。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乐余镇2023年“高能级载体赋能”项目发布,请看大屏幕!

高能级载体,是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创新资源的“聚宝盆”。按照《我市科创孵化载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自身需求,以打造的“四有”载体为目标,我镇主动作为,在全市率先开发推出了镇级载体管理平台,以数字赋能,推动载体管理升级领跑。平台于去年10月试运行。今天,正式上线。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有请李炳龙副书记、薛盘芳镇长上台启动“乐创智谷”载体数字化管理平台。

 【“乐创智谷”载体数字化管理平台启动】

主持人(张莉莎):

感谢李书记。作为全市首个载体数字化管理平台,该平台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技术,整合采集、处理、监测、预警等多端口数据,开发设置了产业布局、载体分布、企业运行、项目匹配、效益监测五大模块,真正实现了信息掌握零盲点、载体匹配零误差、项目服务零距离“三大目标”,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载体管理乐余样板。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知识产权是科技的战略要素。去年,在市法院、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关心下,我镇设立了全市首个镇级知识产权工作站,为企业提供创造、运营、保护等全链条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近日,被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认定为苏州市知识产权工作站。下面,有请张庆副市长上台,为苏州市知识产权工作站授牌,请蒋皓副镇长接牌。

 【知识产权工作站授牌】

主持人(张莉莎):

感谢张市长。

2023年,为了更好的实现科技招商项目的“量质并举”,我镇再次遴选了一批优质的科技招商合伙人,以优质“朋友圈”推动高质量项目提速扩容。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举行2023年科技招商伙伴聘用仪式。有请毕马威、和君咨询、名城飞马、三合引擎代表上台,请方向明副镇长为他们颁发聘书。

  

【科技招商伙伴聘用仪式】

主持人(张莉莎):

感谢四位伙伴。相信在你们的加持助力下,乐余科技招商定能再掀热潮、再续精彩。

金融“活水”滋养创新,乐余企业家积极作为,成立首家企创投基金,让乐余更具创新活力。下面,进行第六项议程:乐余永鑫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仪式。有请云雾实业刘宇总经理、永鑫方舟韦勇总经理、长力机械顾静贤董事长、飞驰环保倪敏总经理、永道科技张善娴董事长、乐余镇经服中心钱峰主任上台共同发布。

      乐余永鑫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仪式】

主持人(张莉莎):

感谢各位企业家。

下面,进行第七项议程:项目签约。本次活动共有17个项目签约,其中载体类项目1个,产业类项目2个,科技招商类项目5个,人才类项目5个,产学研合作类项目4个。有请韩卫书记、李炳龙副书记、张庆副市长、薛盘芳镇长上台见签。

首先,进行全市首个新型科创产业用地(M0)项目—张家港临江国际创新街区签约。

有请常州拨云科技有限公司李村董事长、乐余镇张贵林副书记上台签约。

          【全市首个新型科创产业用地(M0)项目签约】

下面,进行产业类项目签约:签署新能源智能装备部件项目、OPT技改项目。有请项目方代表上台签约。

    【产业类项目签约】


下面,进行科技招商类项目签约:签署碳纤维和玻璃纤维再生项目、高速离心式压缩机主机项目、新型增效散热小直径翅片管项目、一次性内窥模组产业化项目、通信系统及互联网安全系统项目。有请项目方代表上台签约。

      【科技招商类项目签约】

下面,进行人才类项目签约:签署数字化轻量安装技术研发项目、高性能超微穿孔吸声体项目、大尺寸单晶硅炉高温超导磁体项目、智能消防系统产业化项目、乐渔农业科技项目。有请项目方代表上台签约。

   【人才类项目签约】

最后,进行产学研类合作项目签约:有请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东华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毛志平副院长和竑昌兴业李汉章董事长,江苏科技大学省重点实验室唐文献主任和海狮机械陆亚琳总监,上海渔机所张彬主任和飞驰环保倪敏总经理,南京工程学院朱大胜处长和厚发精线马永军董事长上台签约。

 【产学研类合作项目签约】

主持人(张莉莎):

    请各位助签领导就座。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乐余镇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高潮,以中心镇的更强担当,为港城现代化建设贡献乐余力量!

今天的签约仪式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的光临,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