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1-13 14:24:00访问量: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308个集体“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人社局围绕对口扶贫劳务协作,与贵州省沿河县人社局精准对接、全力帮扶,真正实现沿河籍务工人员出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为沿河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因势而新,“无缝式”平台勇立潮头。“两江家园”沿河·张家港劳务协作驿站,被贵州省人社厅评定为“贵州2019年度优秀劳务协作工作站”。先后组织专场招聘会121场,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二是因时而进,“订单式”培训层见叠出。对沿河务工人员组织开展“订制化”培训,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2018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83期,累计培训5300人次。三是因事而行,“暖心式”服务润物无声。发放各项奖补45万元,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12.78万元。组织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共计走访685名来张沿河籍务工,为务工人员调整岗位327人次,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