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就业促进工作立法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1-12 14:18:00访问量:字体

11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队来我市,就《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及苏州市、张家港市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1日,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简要汇报了我市就业工作,并对《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市人社局始终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抓实干,顶压奋进,一是政策“引凤”,打好助企惠企“组合拳”;二是创新“开路”,激活智慧就业“新引擎”;三是培育“筑巢”,绘制技能提升“热力图”;四是服务“护航”,构建就业创业“优生态”。

曲福田指出,张家港在就业促进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积累了很多经验,走在全省前列。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江苏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要求,通过高质量的立法促进就业、引领发展,推动构建符合江苏实际的就业促进体系,努力应对就业促进的挑战和难题。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曲福田强调,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回应问题的制度供给,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着力解决就业促进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把握规律,立法要充分体现江苏特色,广泛听取基层声音,促进立法结构体系更合理,制度设计更科学;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制订高质量的就业促进条例,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12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家港市腾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实地了解基层技能人才培养、企业用工、就业帮扶等就业促进工作开展情况。该校是由张家港市人社局审批,江苏腾瑞智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民办培训学校,学校开办以来始终聚焦“就业优先”战略,以项目制培训政策为载体,定向培养实用性人才和高质量人才,为张家港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营造高质量就业环境,健全创业带动就业机制,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为张家港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