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调解专家团队蝉联全省第一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2-14 16:23:51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2021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的通报》,市人社局仲裁院的陆政龙调解专家团队蝉联全省优秀调解专家绩效考核排名第一!

矛盾要化解,关键看调解。有一支高质量的调解专家队伍,就能大幅提升调解成功率,筑牢劳资关系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火墙”。近年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选聘执业律师、法律工作者、劳动关系协调员、工会法律工作者等专业人员担任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服务中心特邀调解员,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共同组成调解专家团队,高效“作战”全面提升纠纷调处效率。今年3月,成立了苏州地区首家女性品牌调解工作室——“Her采”调解工作室。工作室为全女性调解团队,通过品牌调、专家调、巡回调、线上调、点单调、联合调的模式,在企业一线组织当事人开展争议调处工作,实现调解、签订调解协议、出具调解书一次性办结服务;工作室同时注重法规政策的宣传,全年线下发放用工指南、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走进企业、社区40余家,收集需求意见80余条,成为了港城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工作室隶属的市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服务中心是苏州首个联合调解服务中心,市人社局与法院、司法局、总工会共同作为成员单位,多部门共同参与协作,打造简易案件窗口调、普通案件专家调、复杂案件全程调的处理模式。2021年联调中心已成功调解案件1707起,有效降低涉诉的案件数量,走出一条多元化调解的新道路。11月,联调中心荣获江苏省2021年“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成为港城劳资矛盾化解的“新引擎”和“金钥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