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三项举措加快培养数字技能人才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4-29 11:02:00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市人社局不断加强数字技能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技能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着力打造数字技能创新高地。

一是紧扣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本市“442”高端产业集群,通过企业自主评价、项目制培训、岗位研修能力提升等形式组织开展工业机器人运维、电子专用设备装调、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增材制造设备操作等数字技能培训。近三年,累计新增数字技能人才17362人,其中高技能人才7944人。二是紧跟模式创新趋势。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加快线上培训平台建设和网络课程资源开发,线上实时监管职业培训机构,规范培训机构管理。统计分析培训数据,做到培训过程可追溯、培训监督无死角。近三年来,培训数字经济企业新型学徒200余人。三是紧盯紧缺人才储备。绘制技能人才就业“热力图”,定期发布数字技能类职业(工种)供求信息、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提升培训和就业信息双向匹配精准度,每年引进紧缺技能人才2000名以上。开展“技能张家港企业发展指数”项目研究,科学评价重点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