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养老保险相关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20 16:57:19访问量:字体

近期,省人社厅公布“2021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落实情况”督查激励公示名单,我市名列其中,成为苏州唯一入选地区。

一是抓规范。始终严格执行养老保险政策,按照国家、省相关规定不断规范退休审核审批工作,病退、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均由市人社局初审后报送苏州市人社局审批退休手续。认真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政策,2021年新增退休人员平均缴费年限23.96年,人均基本养老金1801元。二是强职责。全年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68.81亿元,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持续的养老制度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履行基本养老金发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专项整治要求,着力织密筑牢社保风险“防控网”,把好基金“安全关”,当好基金“守护人”。三是促扩面。做实职工社保征缴扩面攻坚战,2021年全市单位456464人参保,参保缴费率98.2%,净增参保人员27901人,新增就业人数23645人,新增参保人数与新增就业人数比为1.18。按时足额归集和上解省规定的基金(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