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贯通”数据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9-14 13:57:10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积极把握数字化转型契机,持续完善社会保障机制,积极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一是做强“主干层”。继续执行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和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截至目前,为张家港市企业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费9.896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运行压力;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发放灵活就业补贴5633.49万元,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51.09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85万元,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7.41万元。二是做实“支撑层”。以综合柜员制改革为依托,推动服务大厅和网办业务深度融合,46项社保业务实现“业务网上办、信息随手查、全程无纸化”,单位用工登记参保等高频事项网办率达90%以上;完善退休审批受理制,实现养老、医保退休一站式受理,缩短办理周期;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保民生”专班,相关工作得到各级和人民群众肯定,被中央广电总台等媒体广泛报道。三是做细“补充层”。率先在长三角范围内启动工伤预防“同安行动”,开展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多重劳动关系劳动者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出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险办法》,为全省唯一对工伤保险实行差别化费率的试点;8月在苏州大市内率先启动企业人才年金集合计划,增强企业留才“磁场”效应,促进人力资源要素合理化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