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第三季度我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9-23 11:10:57访问量:字体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省人社厅《关于贯彻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通知》以及苏州市《关于做好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等规定,现向社会公布我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本次公布的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由欠薪引发,因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全市用人单位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规定,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1

新北区西夏墅富贵防水服务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20411MA1NTA1CXY,住所:新北区西夏墅镇后薛村2号,经营者:薛伟波,公民身份号码:3204831996****821X。

2022年4月21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欠薪线索,反映单位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新北区西夏墅富贵防水服务部拖欠邓某某等8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36.0552万元。2022年7月19日,张家港市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2年8月4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2

郑高锋,公民身份号码:3424011988****5699。

2022年7月12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多名职工投诉,反映项目实际承包人郑高锋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项目实际承包人郑高锋在承包张家港农联新镇二期项目工程中拖欠宋某某等1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6.3087万元。2022年7月29日,张家港市人社局向郑高锋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郑高锋逾期未履行。

2022年8月15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3

周雄,公民身份号码:3501251978****1176。

2022年4月21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欠薪线索,反映项目实际承包人周雄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项目实际承包人周雄在承包张家港张地2018-B18地块(滨河云璟)瓦工项目工程中拖欠蒲某等2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9.4883万元。2022年8月16日,张家港市人社局向周雄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周雄逾期未履行。

2022年9月7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