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苏州市暨张家港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港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9-10 08:48:03访问量:字体

99日上午,苏州市暨张家港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港市南丰镇科文中心举行。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质量发展委员会主任韩卫、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虞伟等领导出席活动。

韩卫在致辞中表示,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也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综合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多年来,张家港秉承“文明塑港、质量铸城”的城市质量精神,坚持把对质量的追求融入到城市发展的各个环节,渗透到城市建设的每个角落,探索走出了“一计划、多提升”、“一平台、全链接”、“一体系、两融合”的“三个一”质量工作路径,连续多年获评“苏州市质量强市工作先进地区”。特别是近两年,张家港市先后获批首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和苏州市质量创新联合体试点,永钢集团、沙钢集团分别获评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质量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韩卫表示,苏州市将“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放在张家港市举行,既是对张家港质量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张家港市的莫大鼓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质量决定成败、质量决胜未来”的理念,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聚焦聚力企业质量管理、质量安全监督、质量便民惠民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质量提升、打造质量标杆,努力为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质量支撑。

启动仪式上,韩卫等领导为2020年度各类质量奖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2020年,全市共有2家企业获得张家港市市长质量奖、2家企业获得张家港市质量管理优秀奖、1家企业获得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1家企业获评首批“江苏精品”认证、1家企业获评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10家企业获得“张家港市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冶金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试点正式揭牌。由沙钢集团、省钢铁行业协会、沙钢钢铁研究院等多元实体,冶金行业专家、国家质检中心共同组成的质量创新联合体,将为苏州市冶金企业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全面推动冶金行业质量创新。

活动中,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检认证江苏有限公司签订了张家港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协议;发布了张家港市首席质量官人才库;介绍了南丰镇质量提升“一镇一品”项目。

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质量月”期间,张家港市将以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监管、质量惠民四大类别开展涵盖主题宣传活动、质量科普行动、推广质量提升优秀做法、强化企业人才建设、企业帮扶、筑牢各类安全防线、质量公益活动7个项目的36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