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2-21 13:03:28访问量:字体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上下联动,组织监管人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加强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一是全力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以规范保安全,针对自主供餐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就餐人员情况,并根据最新工作要求对观察点食品安全进行培训指导,要求按规定做好环境消杀、人员健康检查,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规范加工制作过程及食品留样。以提示促安全,针对采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重点对菜品选择、无接触配送、用餐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和指导。以监管防风险,按照“全部覆盖+全面体检”的要求,火速完成全市全部观察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检查覆盖食品留样、进货贮存、加工操作、保温设施、配送等全部环节,重点要求配送单位按要求落实加工及打包区域环境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截至220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6家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单位27家次,现场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发现问题2个,已当场整改到位。

二是全力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维保先行,快速部署电梯维保单位对全市22家在用及储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全覆盖深度维保,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电梯安全启用。检查在线,组建电梯运行突击小组,会同江苏省特检院张家港分院深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电梯年度检验,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电梯安全运行。全时守护,以“全时在线”的工作模式,对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同心防疫,特安有我”彻底清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行动,深挖安全隐患,时刻保障疫情防控。截至220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协调14家维保单位开展隔离点(含备用)电梯维保,协调江苏省特检院张家港分院对1家隔离点开展特种设备检验,现场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发现问题1个,已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