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上线“外卖骑手上岗证”护航外卖配送安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01 13:39:00访问量:字体

为保障外卖骑手的健康安全和配送安全,429日起,张家港市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推行“外卖骑手上岗证”,苏康码、大数据行程卡符合要求,且连续两天核酸检测阴性的骑手可申领“外卖骑手上岗证”。

“外卖骑手上岗证”是依托“今日张家港”APP开发的面向各平台外卖骑手的一项健康展示功能,一方面让平台、商户更加直观地了解骑手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也为平台派单、骑手派送、商户查验提供便利。此外,“外卖骑手上岗证”页面还集成了苏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核酸采样情况链接,免去各程序间的切换,实现骑手“一证在手,通行无忧”。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外卖平台(企业)建立了全市外卖骑手白名单,纳入白名单的平台外卖骑手需在“今日张家港”APP上实名认证后,完成外卖骑手上岗证注册,每日上岗前申领当日有效电子通行证。系统根据骑手注册信息与数据库内核酸采样情况进行比对,对已落实“一日一检”要求的外卖骑手赋予绿色有效状态的“外卖骑手上岗证”,对未落实要求的则显示红色失效状态。

疫情期间,外卖骑手需凭“外卖骑手上岗证”在张家港范围内开展外卖配送工作,对不能出示绿色有效骑手上岗证的,一律不允许接受配送服务。各商家需在入口处设置外卖取餐台,并对外卖骑手进行查码测温、查验戴口罩情况、核验“外卖骑手上岗证”。对于没有“外卖骑手上岗证”的外卖骑手,商家有权拒绝其取餐。各外卖平台需加强“外卖骑手上岗证”的审核,停止向未取得有效“外卖骑手上岗证”的人员派单,进一步落实骑手健康管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