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发布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实训线路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3-16 09:46:16访问量:字体

为激发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内生动力,助力行政执法人员提升法治素养,张家港市发布三条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实训线路,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

加大执法点位遴选力度,以阵地培育营造学法浓厚氛围。自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张家港市聚焦阵地规模、氛围布置、特色突出、技能提升、行政执法相关性等方面,在全市100多个法治文化阵地中精准遴选14个代表性阵地,作为此次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实训基地。以14个法治文化阵地为依托,打造“长江大保护”“技能提升”“实境体验”三条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实训线路,充分发挥阵地的辐射浸润作用,推动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沿线参观学习,以点带面在全市执法人员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探索学法用法多元形式,以体验模拟历练执法过硬本领。依托三条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实训线路,围绕法律法规、执法技能、文书制作等执法必备能力提升,将特色主题学习、互动交流教学、实境执法模拟与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相融合,开展学法用法专题教学、实践体验、案例点评等多元化的法治培训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常见问题再现执法现场,真实还原执法过程,对执法过程存在不足以及如何改进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弥补坐而论道的不足,推动行政执法人员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执法质效。

搭建跨行交流互动平台,以观摩互动推动执法高效衔接。线路涉及公安、住建、交通运输、水务、海事、综合执法等多领域,跨行业跨层级,并将持续培育,吸纳更多执法部门法治文化阵地点位,在执法部门之间构建起行政执法人员跨行交流学习机制。通过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实训基地、参与路线体验,推动执法人员学习先进执法经验,探寻联合协作载体,促进执法信息资源共享,有助其学思践悟,转化经验,协调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