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1年张家港市国庆黄金周消费精彩纷呈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09 15:56:00访问量:字体

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消费市场供给充足、价格平稳,节日气氛浓郁。市场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喜庆氛围浓厚

聚焦节日消费,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融合创新促消费形式,推出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大润发超市“10元狂欢购”,万达广场“红动国潮”主题促销,吾悦广场“幸福中国家×沙洲记忆”……各商超、品牌店、餐饮店推出的折扣让利、满减、满赠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欢乐家庭跑”、“潮童秀”等各类文艺表演、亲子互动等活动吸引了大量人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黄金周期间,曼巴特购物广场、万达广场、吾悦广场总人流量105万人,较2019年同期上涨10.3%。

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商旅文娱融合发展

家电卖场热度不减。洗碗机、扫地机、烘干机等小家电近年来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保意电器、五星电器等家电卖场都推出了团购促销活动。样本企业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实现销售额1974万元,同比增长7.8%。文娱市场火热。多部主旋律电影备受关注,多个影院部分场次出现爆满情况。“2021张家港秋天旅游季”节前正式开启,香山、凤凰山等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三、夜间消费红红火火,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

10月1-2日,江南农耕文化园举办烟花汇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暨阳湖公园晚间音乐喷泉开放,欢度国庆;常阴沙、双山岛网红泡泡屋、户外露营等项目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打卡;各商圈商家“缤纷夜市”、“晚风集市”、“非遗文化展”、“油纸伞艺术长廊”“文化集市”等主题集市、展览满足了市民多层次、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推动夜间消费持续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