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2 16:24: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招商人员的业务能力,市商务局于11月18日-19日举办招商业务培训活动。因疫情原因,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网上教学。

为达到与线下培训相同的效果,市商务局邀请到商务部直属教育培训机构商务部培训中心,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精心挑选丰富多彩的课程,来为全市招商人员赋能充电。各区镇积极响应,来自各板块招商部门、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科技招商中心、产业资本投资公司等单位约200名招商人员参与了此次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一共有四门课程,具有业务覆盖范围广、可操作性强、实践应用价值高的特点,是为全市招商人员量身定制的专题特色课程。《如何高效开展产业链整合招商》对国内招商引资态势和基本盘进行了概括,并从产业链发展的视角详细讲解了产业研究、区域研判和赛道选择的方法;《企业选址关键与项目落户攻略》结合罗氏诊断的选址案例,系统剖析了跨国企业选址流程、选址的核心要素和应对策略;《委托招商模式解析与风险防范》分析了现阶段投资促进挖掘项目工作手段,并指出委托招商模式的潜在风险及防范措施;《现代服务经济与国际化招商》从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对经济影响的研判入手,对现代服务各类业态表现进行了梳理,指出各地应如何因地制宜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

各区镇分别以集中收看或个人单独收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参培人员在培训结束后撰写了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培训,增加了全市招商一线人员的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了实战能力,为他们今后立足我市产业特点,在新形势下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开展精准招商,促进全市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