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进口冷链非食品及高风险地区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2-14 22:27:00访问量:字体

2月14日晚,我市召开进口冷链非食品及高风险地区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市政府翁羽人副市长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2月14日下午许昆林省长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月13日、2月14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点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翁羽人指出,自2月13日晚起,苏州大市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各部门、各区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严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堵塞防控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翁羽人强调,一要突出属地区镇职责。各区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进口冷链非食品及高风险地区集装箱货物防疫工作。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松对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督查,做到监管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特别是对近期排查出来的空运货物企业,要重点关注、全力防控。二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的原则,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进口货物应报尽报、应检尽检、规范性消毒、个人防护、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及物品处置等各项工作。三要突出部门职责。进口冷链非食品及高风险地区集装箱货物防控组各成员单位要将“阻断疫情输入渠道”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各自分工落实部门职责,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四要建立三重督查体系。针对前期各级各类专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近期个别地区暴露的进口货物防控问题,举一反三,建立企业自查、属地区镇检查和部门督查三重督查体系,深入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核查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会上,市商务局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并具体部署下一步进口冷链非食品及高风险地区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各区镇汇报了各自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市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交流发言。下一步,市级督查组将在最短时间内,对全市范围内的高风险非冷链进口货物(含空运货物)完成新一轮专项督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