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3-05 16:52:00访问量:字体

3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政府翁羽人副市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交通局就各自牵头的领域认真剖析防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区镇进口货物防疫负责人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交流发言。

翁羽人强调:一、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各区镇、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充分认识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扎实做好进口物品的有效防范措施,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物品输入,阻断“物传人”的一切风险隐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二、严防境外输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各区镇、部门在摸清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基础上,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预防性消杀、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抽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落实到位。三、加强培训学习,全力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各区镇、部门要对最新版的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和文件全方位组织再培训、再学习,学懂弄通各自职责的防控措施要求,确保监管人员、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准确理解并掌握新形势下的防控技术及消毒要求,做到科学防控。四、提升应急水平,高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明确应急处置要求,确保人人熟知、响应迅速;要进一步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市、镇、企业三级联动,确保快速响应、有效管控;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按照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的内容,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应急演练工作,通过演练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完善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围绕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翁羽人强调,各区镇要继续增强力量抓好防疫,强化专人干防疫,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做好防疫措施的宣传督促和对企业的指导服务;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和相关情况,常态化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要求做到货物逢进必检、重点人员应检尽检;要通过多种方式常态化组织督查检查,形成工作闭环。同时翁羽人要求,针对各区镇、部门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市级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规范性的文件或流程,及时堵塞漏洞,防患未然。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齐心协力,牢牢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全力做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