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五一”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5-03 10:38:00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商业场所疫情防控政策(省商务厅《关于切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我市相关要求,“五一”期间,市商务局认真研判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局领导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实现防疫和发展双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针对我市商贸领域“五一”假期安全形势,提前进行风险研判,共研判出6种假期可能发生的事故风险,并一一提出应对措施。

4月30日至5月3日,市商务局共派出4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3人次,对市区正常营业的9家大型商超和1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现场制止一起违规登高作业和一起消控室工作员违规操作。

“五一”期间,市商务局通过微信、短信等媒介,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政策,并开展线上安全培训,有效督促商贸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强自查力度;督促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一日一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