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贸促会为企业分忧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4-24 10:03:00访问量:字体

4月22日,市贸促会为乐余镇某企业免费出具了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助力企业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影响,减免违约责任。这是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首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据了解,该企业为冶金设备的专业供货商,受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文件,企业不仅要承担罚款和产品直接损失,商业信誉受到的影响更是不可估量。为此,企业向市贸促会紧急求助,希望能为其无法履行合同的原因提供证明,降低损失。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家港市贸促会一直密切关注情况,采取“云宣传”“网上办”“零跑腿”等方式,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也在上级部门指导下用最短时间为企业免费出具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很强的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