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港航与外贸企业对接会暨集装箱“陆改水”云推介活动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5-01 10:11:00访问量:字体

物流是企业运营的“血液”。当前防疫形势下,产品出不去、材料进不来,是不少企业面临的问题。为缓解我市货运物流紧张态势、助力企业解决运输难题,4月27日,张家港港航与外贸企业对接会暨集装箱‘陆改水’云推介活动召开。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合推介的形式开展,市口岸协调办、商务局、交通局、保税区物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38家重点外贸企业线上线下参与活动。活动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愫阳主持。

活动现场,永嘉码头、中外运、保税港务码头介绍了张家港口岸的近洋直达航线、到上海港及宁波港外贸内支线、外贸危险品箱等情况,帮助外贸企业了解相关航线信息,解决物流运输需求。国泰集团、易华润东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张家港口岸进出运货物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线上线下多家企业加入交流,现场索尔维、骏马化纤、浦项不锈钢等提出关于外贸危险品堆场、交通卡口设置、港口防疫等相关问题,线上陶氏化学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公司“陆改水”案例,企业的交流和问题,交通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现场一一进行解释、解答。

最后,市政府口岸协调办主任叶新作总结讲话。叶新表示,本次活动主要为港航企业和外贸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便于职能部门掌握当前外贸企业在物流运输环节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协调港口口岸相关管理部门最大限度地保障我市重点外贸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叶新强调,部门要全力抓好企业稳定生产和供应链衔接顺畅,加强物流运输和要素保障协调,打通堵点卡点,保障关键材料、重要产品运输通畅。企业要坚定信心,利用好张家港天然良港港口优势,充分考虑水运渠道,同时严格落实进口货物疫情防控措施,对原材料储备、物流运输等做好分析研判和应急预案。

会后,润英联(中国)有限公司即与永嘉码头达成了“陆改水”的合作协议。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围绕“保生产、稳发展”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