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发展要安全——市商务局部署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6-01 20:00:00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我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事故防范,市商务局于6月1日上午召开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

首先,局安监科向各区镇、街道传达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及上级商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文件部署要求,通报周边地区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

随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学习《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双乐小吃店“10.13”液化石油气爆炸较大事故调查报告》。

接着,各区镇、街道就今年以来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市商务局副局长吴春晖对下阶段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区镇、街道要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压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安全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按照“零事故”的理念和目标追求,深入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压降事故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有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专题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商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