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双循环,广交“云”上来 我市128家企业“云上”参展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0-25 18:00:00访问量:字体

第132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正式开幕,我市共有128家企业“云上”参展,设164个展位,涵盖大型机械及设备、工具、服装饰物及配件、家用纺织品、男女装、建筑及装饰材料、家居用品等26个展区,包括扩大参展企业范围后新增的11个临时性展位。

截至24日,本届广交会为期10天的展商连线、预约洽谈结束,而线上平台服务将持续对外开放,延长至5个月,为世界各国企业和客商提供“足不出户、买卖全球”的全天候便利。

展会进行期间,商务局积极开展网上巡展工作,加强对企业云展厅展示的文字、图片、视频、直播间营销等内容审查,规范企业参展秩序,确保企业参展合法合规;通过电话回访、线上询问等方式,主动跟进企业参展动态及意向订单,充分挖掘参展企业亮点举措,及时汇总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建议。

本届参展企业高度重视广交会云展厅展示平台,通过精心准备展品和布局云平台,以图文、视频、VR、直播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提升参展效果和企业知名度,获得客商青睐。

一、重视产品原创性。沙洲纺织印染展品均为自主研发产品,其中“琵琶舞”注册为著名商标;精诚纺织发明了专利产品美丝绒;亿嘉进出口拥有两个自主品牌,参展期间受到客商青睐。

二、创新传统展示内容。参展企业积极创新传统视频展示,在展示内容上下功夫。威斯达进出口、恒阳进出口均采用服装模特视频展示产品,克服平面展示缺陷;乐天防护通过播放产品质量测试视频,提升展示效果;幸运金属采用人物访谈视频展示企业和国外客商合作经历,吸引采购商询盘,参展期间获得2笔意向订单。

三、结合VR科技展示。部分参展商在传统图文、视频展示基础上,紧跟计算机前沿技术,采用VR展示功能,将虚拟仿真技术与展品结合,提升展示效果。易华润东、精诚纺织、凌晔进出口采用VR技术展示企业产品,美泰克机械采用VR技术展示企业工厂和办公环境。

四、改进直播方式。作为目前大热的营销模式,本届参展企业纷纷通过直播营销推介产品,同时吸取往届广交会经验改进直播方式,提升直播技巧,收获更大效益。我市共有42家企业进行直播连线展示,127位直播营销人员参与直播。亲泰儿根据不同产品类别和主题分类、错峰进行直播;永锋工具采用直播探厂方式让客商加深对企业了解,参展期间获得10笔询盘;黑森林环保、中天达工具、益德进出口在直播间上架展品,方便客商针对具体产品发起询盘。

五、拓宽询盘渠道。不同于往届广交会,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时长从10天延长至5个月。参展企业除了在云展厅上传官网链接外,还在展品详情、视频介绍等位置展示企业电话、微信、邮箱等联系方式,方便不熟悉云展厅操作的客商以传统方式询盘。其中,梦康生活、腾达五金、星星工具、申玺进出口等企业充分用好B2B跨境电商平台,在云展厅上传阿里巴巴国际站网站。参展期间,亲泰儿、黑森林通过传统邮件方式获得询盘2笔。

本届广交会完美收官,但线上服务平台尚未谢幕,商务局将持续关注广交会新动态,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对接服务,充分借力云平台助力企业持续抓订单、稳市场,推动我市外贸高效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