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招商再出发 张家港“赴日招商小分队”启航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19 17:02:00访问量:字体

11月17日,苏州首架赴日经贸包机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启航,顺利抵达日本。自包机启动以来,市商务局迅速贯彻落实,积极发动组织,利用好本次包机契机,推动小分队加快赴日招商。我市共有保税区、冶金园、高新区的8名招商人员组成三支“赴日招商小分队”,开启为期七天的找项目、促交流、谋合作之旅。

抵达日本当日,三支小分队“马不停蹄”,迅速展开行动。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EPS公司有意向在张家港保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设立生产基地,拓展新医药发展领域。此外,中华总商会事务局长希望能架起日本侨界企业家与张家港保税区沟通的桥梁,共商多领域合作。

冶金园小分队拜访RStechnologies株式会社,该会社旗下的半导体硅材料股份公司已在国内科创板上市,双方围绕半导体先进材料扩产、光伏产业投资布局以及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小分队随后又拜访医疗法人美健会,该公司拥有日本最先端再生医疗技术,业务覆盖抗衰老医疗服务和医美产品,小分队就苏州生物医药发展情况及公司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展开了沟通和对接。

高新区小分队先后拜访PhoenixEngineering株式会社、SANEI株式会社2家企业,洽谈推进半导体晶圆剥离及清洗设备制造项目、功率器件半导体湿式清洗设备等项目。高新区小分队推介我市及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特色半导体产业链发展情况,真诚地邀请企业利用其成熟的机械设计、电气设计、机械制造等方面研发实力,选择张家港、植根张家港。

此次包机赴日招商活动,有助于破解疫情之下出国出境招商的难题,有利于宣传我市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优良的产业基础,将进一步深化我市与日方企业的交流,推动更多日资企业了解港城、投资港城。

张家港“赴日招商小分队”已经启航,随后几天他们还将洽谈推进先进材料、新能源、智能高端装备、特色半导体等重点项目。预祝他们平安顺利、满载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