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领导专题调研“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21 20:00:00访问量:字体

11月2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翁羽人专题调研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经开区、冶金园职能局室负责人,南丰镇、金港街道分管负责人及第一批创建社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翁羽人一行先后来到南丰镇永合社区和锦丰镇沙洲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商业业态分布、设施建设、便民服务项目等运营情况,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在试点建设中的经验成效、难点问题及后续提升计划。

翁羽人要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便民生活圈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作用,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打造成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便利消费及扩大就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家门口的幸福”。

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在指导第一批创建社区高质量完成考核验收工作的同时,提前部署下一批创建工作,切实把解决社区商圈发展中存在的商业网点布局不均、设施老旧、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放在首位,加快推进我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