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09 08:54:06访问量:字体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自2018年以来,张家港每年均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共襄开放盛举、共创美好未来,努力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陶氏、霍尼韦尔、杜邦等深耕我市发展的知名跨国企业在进博会上设有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市商务局依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平台,促进经贸往来,推动港城高水平对外开放。

11月7日,苏州举办“相聚进博·2022苏州进口贸易促进大会暨跨国公司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我市南山集团(华东区)汽车零部件进口供应链基地作为代表参加扩大进口落地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依托张家港保税区的港口资源,发展汽车零部件进出口贸易,打造“聚港城,通全国,联全球”的示范园区。

会上,苏州市人民政府授牌了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表彰了2021年度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90家外企。 其中,我市陶氏硅氧烷、伊萨焊接获授“苏州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浦项不锈钢、采埃孚汽车、麦格纳电子、信义玻璃4家企业获评年度特别贡献奖企业。揖斐电精密陶瓷、信义光伏2家企业获评外资稳增长突出贡献奖(新设项目);PPG涂料获评外资稳增长突出贡献奖(增资项目)。

11月8日,在第5届进博会主会场,沙钢集团与三菱重工举办超薄带装备采购签约仪式,成交金额5400万美元。该签约活动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活动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