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4-12 16:22:00访问量:字体

4月12日上午,张家港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副市长翁羽人参加会议。

张家港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是经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由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同胞和华侨投资企业以及相关投资、企业服务专业机构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共有会员单位62家。协会成立后,将搭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在活跃政企关系、推动企业合作、宣传政策法规、解决企业困难、促进外商投资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外资企业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市已累计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82家,投资总额342亿美元,注册外资14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超100亿美元。近年来,我市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推动利用外资提质增效,目前已有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一批国家和地区的跨国公司投资张家港;共有41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张家港投资设立了67个项目,累计14家外资企业获评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