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荣获“张家港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张家港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4-27 20:14:00访问量:字体

4月23日,张家港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命名2023年张家港市五一劳动奖和张家港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荣获2023年“张家港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近年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潜力回补释放,持续发力做强内循环,在物资保供、促消费、稳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保供。市场运行科作为“张家港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专班”的重要成员,2020年至2022年期间奋战在物资保供一线,开展防护口罩调配、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抗原检测试剂采购等工作,为我市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促消费扩内需系列活动。结合相关要求持续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在“五五购物节”“夏季购物节”“秋季购物节”“双12购物节”“多彩夜沙洲”等活动中,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鼓励商圈商家让利优惠、联合区镇共同举办等方式,提振我市消费市场,丰富市民消费选择。

加强监管,依法依规履行预付卡监管相关职责。加强对我市6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和5家连锁企业日常管理,通过月度报表、现场检查、“清风行动”等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备案企业“实名登记制度、限额发行制度、非现金购卡制度”等制度落实情况,积极协调预付卡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