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审计:三举措助力写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张家港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1-10-12 16:17: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市审计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部分审计项目的整改工作中,采取三项举措,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是建立台账促整改。根据《张家港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暂行办法》,在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报告的同时移交一份整改销号情况清单。清单根据审计报告内容梳理,明确处理要求、整改期限、是否销号等。同时在审计局也建立整改台账,对照台账逐项明确任务、动态监管、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漏。

二是靠前服务促整改。张家港市审计局通过紧盯被审计单位整改进度,主动作为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即时指导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如信息系统用户管理不规范、多报支费用等问题,做到即审即改,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对其他问题,定期对接,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充分把握整改进度及整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提供意见建议,切实服务审计发现问题的解决,促进提升整改质效。

三是长效机制固成效。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查问题不是目的,目的是促进被审计单位消除隐患漏洞,提升管理水平。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帮助其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制度上堵塞漏洞。针对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协助出台制度,从根本上杜绝隐患漏洞,保障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