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品安全红黑榜

张食安委办〔2022〕26号关于2022年5月份张家港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27 14:45:44访问量:字体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各承检机构:

根据《2022年度张家港市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方案》的部署,5月份对全市糕点(粽子)、蛋制品、调味品(酱油、食醋、调味料酒)、餐饮食品(龙虾汤料)和食用农产品(蔬菜、水产品、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等食品品种及13种重点食用农产品进行了抽检。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一)本月常规抽检各类食品387批次,合格383批次,合格率为98.97%。其中13种重点食用农产品49批次,合格45批次,合格率为91.84%,其余糕点50批次,蛋制品55批次,调味品65批次,餐饮食品10批次,蔬菜60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53批次,水产品30批次,水果15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本月抽检的387批次食品中,在青草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抽检了33批次,分别为调味品7批次,蛋制品3批次,糕点2批次,蔬菜6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6批次,水产品3批次,水果3批次,13种重点食用农产品3批次,经检测合格率为100%

二、不合格原因分析

本月抽检共有4批次食品不合格。结合现场监督情况,原因分析如下:

4批次不合格蔬菜(豇豆)倍硫磷、克百威、噻虫嗪和甲基异柳磷超标。倍硫磷、克百威、噻虫嗪和甲基异柳磷都属于病虫害防治的杀虫剂超标原因可能是菜农对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从而违规使用农药。食用后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慢性危害。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请市市场监管局和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移送的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抽检结果落实跟踪处理,及时将处置结果上报市食安办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

(二)请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张家港海关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全市食品质量安全。


附件:2022年5月份张家港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汇总表

      

张家港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627



张食安委办〔2022〕26号关于2022年5月份张家港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