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品安全红黑榜

张食安委办〔2022〕35号关于2022年6月份张家港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9 12:07:00访问量:字体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各承检机构:

根据《2022年度张家港市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方案》的部署,6月份对全市饮料、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酒类(啤酒)和食用农产品(蔬菜)等食品品种及13种重点食用农产品、奶茶店原辅料、餐具进行了抽检。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一)本月常规抽检各类食品274批次,合格274批次,合格率为100%。分别为饮料145批次,酒类50批次,蔬菜50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3批次,13种重点食用农产品26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二)本月对奶茶店的原辅料及一次性餐盒餐具进行了专项抽检。共抽检50批次,分别为一次性餐盒餐具25批次,饮料6批次,茶叶及其制品4批次,水果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罐头3批次,乳制品3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1批次,经检测合格率均为100%

(三)本月对全市大中型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的餐具进行了专项抽检,共抽检571批次,合格432批次,合格率为75.66%

(四)本月抽检的895批次食品及餐具中,在青草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抽检了22批次,分别为酒类3批次,饮料15批次,蔬菜4批次,经检测合格率为100%

二、不合格原因分析

本月抽检共有139批次餐具不合格。结合现场监督情况,原因分析如下:

139批次不合格餐具中,92批次检出大肠菌群,66批次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大肠菌群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从业人员卫生意识淡薄,操作过程中个人卫生不符合要求;二是餐饮单位为了节约成本,未严格按照规范全程使用洗消设备。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的原因是从业人员用洗涤剂进行清洗后未严格按要求漂洗干净所致。使用了这类不合格餐具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请市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对移送的139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抽检结果落实跟踪处理,及时将处置结果上报市食安办。

(二)请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张家港海关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全市食品质量安全。

附件:2022年6月份张家港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汇总表

      

张家港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88



张食安委办〔2022〕35号关于2022年6月份张家港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