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2-01-22 08:36:53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景区旅游安全,1月19日和1月21日两天,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建峰、纪工委书记丁忠良带队赴双山岛、香山景区、双山工业园区重点区域,对应急管理、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森林防火、企业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双山航运公司点位,督查组一行人深入了解企业在冰冻雨雪天气应急管理流程、应急物资储备、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老街餐饮门店点位,督查组一行人查看了老街门店后院美化工程、厨房卫生情况、燃气钢瓶使用存储情况,并一再强调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是经营中的重中之重,要求经营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经营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在灯塔建筑施工现场,督查组一行人查看了施工进度,要求施工方负责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带一帽”、系紧安全绳等高空作业各项要求,筑牢安全防护墙。 

在香山景区,督查组查看了森林防火监控中心、消防器材库,要求景区管理人员加强旅游景区林火监测和火源管理,切实保护好森林、自然景观等珍贵资源,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双山工业园区,督查组随机查看了5家企业,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重点环节再部署、再排查,确保“零事故”发生。同时,督查组领导亲切询问了相关企业职工就地过年等情况。

度假区领导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确保春节假期期间度假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