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笔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3-02-26 08:29:0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度假区青年干部、文字工作者公文写作水平,熟悉掌握公文写作要求和方法,更好地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度假区组织开展“笔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共五期),2月25日上午,首期培训课程正式开讲。邀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杨方勇作第一专题授课,度假区党工委组织委员王贤美主持活动。

杨方勇围绕“文以载道、以用为贵”,从“文稿写作的三个问题”入手讲解如何起草公文,结合“领导致辞、领导讲话、总结汇报、署名文章、调研报告”五类文稿逐一讲解,从立意、架构和文笔三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为学员们提供了清晰的公文写作思路和学习方向。

王贤美强调,公文写作能力是青年干部必备的一项基本功,是基层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覆盖范围大、内容层次高,为充电蓄能提供了平台,为相互交流提供了桥梁,希望度假区全体学员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不畏难,多看、多写、多积累,不断提升公文使用水平。

学员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含金量高,不仅对公文种类、行文类型、写作结构等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公文写作是一个长期学习积累的过程,希望能够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学习实践、磨砺本领,全方位提升理论写作能力。

针对本次课程学习内容,课上对全体学员开展随堂考核。度假区“青芦苇”训练营全体学员、各条线文字工作者、90后年轻干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