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国控取水口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工作顺利通过苏州市水务局验收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1-12-06 12:09:00访问量:字体

开展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是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对促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和有效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开展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是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对促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和有效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日,苏州市水务局对我市3个国控取水口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现场验收。验收组一行先后对江苏联峰实业有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的取水口进行现场踏勘,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取水管道设置、取水口辅助设施建设、取水泵房及周边环境管理、计量设施安装、视频监控安装、取水口标识牌等是否符合相关规范和审批管理要求。随后验收组仔细查阅了相关取水台账资料和档案,听取了取水企业关于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验收组依据《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技术要求(试行)》,结合现场踏勘情况、台账资料建立情况等,一致同意我市3个国控取水口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工作通过验收。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高标准推进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工作,年内完成20家重点取水企业规范化管理工作的现场核查验收。同时,按照我市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三年建设方案,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度任务,确保于2023年底完成全市用水户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