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4-18 16:59:00访问量:字体

4月18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张家港市副市长蒋新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消除度汛隐患,全面夯实防汛防台基础,全力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要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尽快明确责任人,及时下发任务清单,倒排问题整改和项目推进时间表;要持续强化部门联动,推动数据信息共享,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有效应对;要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强化调度指令响应机制,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会后,我市召开续会,听取我市今年汛期气象趋势预测的情况。会议要求:一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风险意识。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两手硬,充分认清我市防汛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细抓实防汛举措,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聚焦重点环节,深化排查整治。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树牢“隐患就是汛情、隐患必须排除”的理念,对各自职责内、辖区内的防汛重点设施、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开展过细排摸,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提早防范应对,做到未雨绸缪。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提出精准防御要求;要研究完善各行业、各系统防汛应急预案,建强防汛救援队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要加强实战应急演练,确保汛前准备、防洪调度、抢险救灾等各环节紧密衔接、高效运转,不断提升应对超标准洪水的能力水平。四要压实防汛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协同作战,市防指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科学调度,强化督查,动态掌握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防指统一指挥和职责分工,全力做好水情监测、应急救援、物资保障等工作;各板块要履行属地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