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开具首张水资源“两费”征收电子化票据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4-12 15:20:32访问量:字体

近日,张家港市通过“张家港市财政非税一体化系统”向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具了我市首张“两费”(水资源费及水利工程水费)电子票据——张家港市非税缴款通知书,标志着我市“水资源”两费征收票据正式进入电子化时代。

今年3月起,根据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形势,张家港市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线上交流答疑+上下联动”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非税收入电子化改革工作,对管理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并深入企业一线指导缴款单位规范做好网银注册、线上缴款、票据领取等业务流程。电子化改革后,改变了原有“纸质票据、银行代收、银行单位来回跑”的“分散式”流程,优化整合为“缴款人根据电子缴款通知书,自主选择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缴费、线上领取电子票据”的“一体化”流程,通过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实现了便民利企服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